This is a little house hidden somewhere in the abstract web which my cloned heart and brain are placed. Sure you will know me better if you stay here for a while

You will get to know me soon

You will get to know me soon
You will get to know me soon

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How will you treat her car?

昨晚,跟朋友一起时,聊到一个问题:

"你的女友,把她心爱的车交托给你保管几天.你会怎样照顾它?"

我答:"停放在外边吧.."
他说:"就是这样吧了?"

"对呀,不然...?"我很好奇他的问题究竟想要考我什么...
"你真的没有爱心,你没资格去爱一个人,因为你根本不懂怎样去爱一个人!"

他的答案,顿时之间,好像在给我的头狠狠的砸了一下...

我心里捆惑,又纳闷得想:"不就是一辆车,只要没给人偷,到时完完整整物归原主,完壁归赵,这就是最好的了..."

但,后来,给他点醒了..."你只有尽责,不是尽心.爱包挂,不单只求做完一件事,而是因为本着爱,给更多."

"如果一个陌生人请你帮他拿一箱的行李去他家,正常情况就是拿到了门口就可以了;如果是你的妈妈呢,你肯定把那箱行李拿到她在二搂的睡房里.为什么两者之间有不同的待遇?原因:前者是你尽责,看在一般人眼里,是很好的表现.后者是本着爱去做.因为你爱你的妈妈."

同样的,"如果你只是把车子停放在一旁,不给它清洗,每天没有定期给引擎启动,那其实是没有问题的,在一般人眼里,你也算是做好一个朋友委托的任务.我重复,朋友的委托,不是女友的委托!!!"

这时候,我才焕然大悟.想要爱一个人,看来还得先从基本的开始学起...否则,恋爱最终也是残局...

0 comments: